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繁體

首頁 > 關於本院

關於本院

本學院創立於78學年,為國內研究水域生物相關科技與學術最為完整的學府,自105學年度起,包括食品科學系、水產養殖學系、生命科學暨生物科技學系、海洋生物科技學士學位學程、海洋生物研究所、食品安全與風險管理研究所、海洋生物科技博士學位學程等3學系2獨立所2學程。 本學院另設有生物技術教學與研究中心、陸生動物實驗中心2個院級研究中心,食品工業研究與服務中心、水生動物實驗中心、水產品產銷履歷驗證暨檢驗中心、電子顯微鏡教學中心4個系級研究中心。 本學院尚有承辦校級單位「漁業推廣委員會」業務,是學校、產業界、漁會與漁業現場聯繫的重要單位。

簡述本學院概況、歷史沿革、宗旨、教育目標,以及未來展望。
本學院位於基隆校本部祥豐校區生命科學院館3樓。
院徽以「S」為主體設計。 「S」代表以現代科技研究水產相關科學。右邊魚的意象,表示不斷精進的技術與能力。以深淺不依的藍色系為標準色,表示豐富多元多姿的海洋資源。
包括各委員會的設置辦法及規則、生物實驗及動物實驗相關辦法,以及空間管理辦理及使用辦法。
包括生物實驗及動物實驗相關表單,以及空間借用申請表格…等。
提供本學院「院務會議」「院課程委員會」「院博士學位考試資格及考試委員資格審查委員會」等3個委員會的會議紀錄做為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