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繁體

首頁 > 學院系所 > 食品科學系

食品科學系

大學部分為食品科學組與生物科技組,現有2位獲選為教育部農科領域的終身國家講座教授,分別是蕭錫延講座教授與江善宗講座教授,並且已有4位教授獲得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在教學工作和學術研究上,均已深獲產官學各界和社會大眾的肯定。

現有25位專精於食品科學各個次領域的專任教師,就讀本系的同學大多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選擇本系或學院已有的學程由淺入深學習,以培養未來繼續攻讀碩博士學位或直接就業的專業實力。

開授之課程涵蓋食品科學、食品加工學、食品營養學、食品工程學、生物科技學等五組的學習課程組合,在所屬的生命科學院中本系同學亦可參與「生物技術學程」的學習,完成該學程的要求後,即可獲得授證。此外,本校的教育學程中心亦已設有中學和小學教育學程,每年有2-3名名額可供本系同學申請。故就讀本系的同學皆可適性發展,於大學部畢業取得農學士學位後,不論繼續深造或選擇就業,均有良好的發展。 就讀本系碩士班的同學們均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培養未來繼續攻讀博士學位或直接就業的專業實力。就讀碩博士班的同學亦可參與本校教育學程中心的中學和小學教育學程。故本系的碩博士班同學皆可適性發展,於畢業取得碩博士學位後,不論繼續進行學術研究、到各級學校任職、或選擇到食品產業服務,均可以有良好的發展成果。

宗旨與教育目標

本系成立於民國46年,現設有大學部分為食品科學組與生物科技組各一班、進修學士班、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及博士班,以教學生物資源有效利用之技術與理論,培育食品產業各領域之技術、研究、管理人才為宗旨,大學部之教學以基礎養成教育與專業訓練為主,研究所之授課則以獨力研發與邏輯思考為教學導向。

聯絡方式: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20224北寧路2號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
電話: (02)2462-2192 轉 5101、5134
傳真: (02)2463-4203 
E-mail:d0140
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