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繁體

首頁 > 學術研究 > 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

本學院另有生物技術教學與研究中心(院級)、陸生動物實驗中心(院級)、水生動物實驗中心(系級)、電子顯微鏡中心(系級)等附屬教學單位,提供學生實際操作及實習的場所與機會,以及食品工業研究與服務中心(系級)、水產品產銷履歷驗證暨檢驗中心(系級)等產業服務單位,提供產業界產品檢驗及技術支援等服務。
為落實本校生物技術教學與研究,培育高水準之科技人才,協助業界解決生物技術相關之問題,促進國家生物產業之發展並支援國內相關生物產業與教育單位之推廣教育,特成立本中心。
為提供本校教師優良的陸生動物實驗及設備,促進教學及研究品質,特成立本中心。本中心任務為(1)提供陸生動物飼養暨實驗環境。(2)協助進行本校實驗動物之合作研究計劃。
本中心提升食品工業之研究與推廣效果,增進食品科學系與產業界之合作與發展。
本中心除了提供給本系學生實習操作外,內部設有種魚展示櫥窗,自動化循環水教學系統、魚蝦貝類孵化繁殖系統、中間育成系統、藻類自動化培養系統、實驗操作室、視聽教學教室,室內淡、海水觀賞魚區等空間,藉以讓鄰近的高中、國中、小學、社區、社團等各單位參觀,達到社區教學服務的理念。
本中心執行水產品產銷履歷相關測試、檢驗、評估及驗證工作定,以確保水產品產銷履歷驗證品質之穩定,並建立水產品動物用藥、農藥、重金屬、環境菌之檢驗方法,以確保我國養殖水產品之安全、提升國際貿易競爭力,為水產業界帶來無限商機。
本中心宗旨在服務本校師生及校外研究者,進行電顯相關之教學及研究工作,具有完整的空間規畫(準備室、TEM室、STEM室、SEM室及暗房)及設備(TEM、STEM及EDX、SEM、超薄切片機及相關設備),供生物、醫學、材料、電子及其他各領域探討超微細結構及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