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繁體

首頁 > 學院系所 > 食品安全與風險管理研究所

食品安全與風險管理研究所

藉由國家社會發展及需求,整合食品相關跨領域專業知識,結合產官學界資源,促進全民身心健康與福祉為使命!

臺灣過去十年所發生的一連串食品安全事件,導致臺灣政府與人民對食品的議題高度關切,然而面對報章媒體針對食品議題一知半解的報導,有形無形中,更加深人民對食品安全的誤解,有鑑於此本所於106年教育部核定成立,冀望透過種種教育方式傳遞正確的觀念與認知。

教育目標   

科學管理食品,強化風險溝通、保障民眾健康,培育具備食品安全與風險管理能力之專業人才

本所師資匯集跨多元領域的專長,特別是由食品供應鏈的角度來切入、聚焦、解決並預防不同程度的食品安全議題,本所的教學研究具備跨多元領域的特色與潛力,其中包括海洋生物、水產養殖、物流資訊工程、運輸工程、生命生態工程、食品安全、機能食品工程、食品檢驗、系統整合、管理、食品安全法律與政策等相關課題,跨理學、農學、工學、人文、社會科學與法政領域的結合,以國際化視野整合世界蓄積之相關知識與技術,培育食品安全與風險管理之基礎與應用人才,建立與相關產、官、學、研界與地方社區的交流合作與實務實習之管道,促進學生實作與實習機會,獲取參與社會公益服務之經驗,鍛鍊職涯規劃能力,始得將理論應用與實務技能相互結合,以利學生具特色的就業競爭力,同時貢獻所學於維護國人食品安全。

聯絡方式: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20224北寧路2號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食品安全與風險管理研究所
電話: (02)2462-2192 轉 5153
傳真: (02)2463-4203
E-mail:theroseshe
網址: